新闻中心

 
中心举办“人工智能与元宇宙文化”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人: 李凌燕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329

3月21 日下午,东华大学时尚文化与传播研究中心、人文学院MJC中心和传播系师生一行20余人,来到位于杨浦区的上海清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东华大学时尚科创中心行政副主任沈洁,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叶长海出席。


上海清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凌宇向东华一行介绍了清博元宇宙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成果应用领域。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师生一行参观了清博元宇宙实验室,详细了解并现场体验了虚拟主播、城市景观宣传、时装周等项目。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就元宇宙未来的发展战略、市场策略以及双方合作等与公司CEO朱凌宇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学生实习等事宜现场签署了框架协议。


东华大学时尚文化与传播研究中心青年教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兼职研究员戚远博博士为与会者做《元宇宙发展研究概述》的报告,他从元宇宙的起源出发,梳理了元宇宙1.0、2.0和3.0不同发展阶段的特征,并介绍了目前元宇宙的研究和应用领域及未来可选的研究课题。


最后,东华大学时尚文化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凌燕、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传播系主任杨桃莲、东华大学人文学院MJC中心主任杭丽滨等就通过学术沙龙活动提高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能力等进行了交流。李凌燕表示,期待与清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清博指数、舆情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高东华大学时尚文化与传播中心对接科技前沿的能力。也希望更多师生参与到时尚传播学术沙龙活动中来,通过交流研讨,碰撞出新的学术火花。


(撰稿  周芷芸)

 


 
       
 
  页 面  
  首  页 时尚文化
  文化政策 星摩登园地
  中心介绍 时尚媒体
  学术研究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东华大学 《新闻记者》杂志社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时尚传媒集团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创新基地
上海美工学会
  联系我们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Tel: 021-67792240
  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Tel: 021-62373240
  点击查看交通信息